如果硬说猪肉高价有好处的话,那就是对种猪场有一定的好处。
我前几天给老家打电话,现在一头小猪仔都能买到1100元的价格,在过去这是一头小肥猪的价格呀!
按照这个价格,种猪场肯定是能挣钱的,但因为饲料成本在提升,他们的盈利也在收窄,所以我才说“有一定好处”,而不是有好处。
其它方面,我就不做分析了,可以直接套用成本与收益计算的套路。
举例来说,因为猪仔价格的上涨,那些不具备育种能力的养殖户的生猪养殖成本,会大幅度提升,其养殖获利的空间会压缩,所以对他们来说,高的猪肉价格并不是什么好事。
当然,现在对于供应方来说,高肉价还是有利可图的,因为高肉价带来的问题拐点还没有显现出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