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很简单的常识性问题。你能拿到头条上提问,说明你是职场新人,对这个问题很重视。
每个单位都有每个单位的请假规定和流程,你只要按单位的规定、流程走就可以了。
一般而言,请假都是逐级进行的。根据请假时间的长短,规定了各级领导的批准权限。比如,员工请假一日之内的(含一日),由直接领导批准;员工请假一日以上的,由单位分管领导批准等。
你所说的大领导就相当于单位的一把手,二领导就相当于单位的分管领导或者是直接领导。甭管你请假几天,你都应该首先向你的直接领导进行请假。直接领导会根据单位的规定和自己的批准权限来掌握的。
在他职权范围内的,他会直接进行签批;超出他职权范围内的,他也会签署自己的意见报分管领导或者最高领导签批的。
这是员工请假的一般程序,也是对直接领导的尊重。
如果你绕开二领导直接去找大领导请假,既不符合单位的请假规定,也破坏了职场规矩,也是对二领导的不尊重,会给工作造成被动,会对你产生不好的印象。
综上所述,请假尽管不是什么大事,但能看出一个人处理问题的方式和处事的成熟程度。只要认真按单位规定的请假制度、流程走就可以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