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五菜场买菜,跟摊位老板很熟,就聊了几句。
我问:上半年生意怎么样?
他回答:跟去年没法比,差一半以上。
我问:不会吧,网上不是说形势还不错,那说明企业还可以,怎么会差那么多。
他回答:人少了很多。菜场里最直观的可以看到,今年进菜的量只有去年的一半,还卖不完。
从菜场出来,我一直在思考。
摊位老板是最接近底层的,他每天卖菜接触的也是最基本的食材买卖。人流量明显减少,应该跟企业大量人员流失有关。
而据我观察了解,今年有很大一部分农村打工仔回来复工后,做完订单又回家了,有的是企业没单子,有的是直接放假,有的是停业了。
8月以来有多少人会失业,这个无法得到具体的数字。
原因跟全球疫情泛滥有很大关系,经济萎缩,失业增多,消费乏力。
希望疫情快点结束,希望经济快点恢复。
老天保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