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大股东上市清仓式减持股票的新闻,这在我们中国是独一份的,从另一个方面来说,就是监管的不严格,让这种企业上市坑害投资者。
其实公司上市,除了融资就是财富暴增,很多公司业绩增长不行,但股价涨的却很猛,高点大股东清仓减持,获得的收益是他们做一辈子实业可能都得不到的,所以为什么那么多企业要上市。
这一块的利润是最大的,而且都是现金流,腾讯的游戏产业可以说在世界都是排在前三的,放着这么一块现金大蛋糕,每年分红十几亿,是没有人会愿意把腾讯的股票和控制权都交出来的吧。
按照腾讯现在的研发实力,未来还会有新的项目出来,赚的钱更是数不清,说白了,腾讯就是一个大金矿,在金子没有被完全开发出来的情况下,矿主又不需要钱,为什么要选择卖出股票呢?如果是你会这么选择吗?
总结
马化腾是不会卖出腾讯所有股票的,马化腾未来不排除退出腾讯管理层,但这只是放出管理权,股权是不会放的,这也是大部分上市公司大股东的退休策略,就像现在的马云一样,一分钱不要,每年靠着分红照样可以拿几个亿十几个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