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国禁令开始推行后,现在真正所谓的后路仅剩下联发科,在国内还无法自主加工高性能芯片以前,只要外国没有放开台积电的代工,那么给的选择就只剩下购买芯片一条路。而在这条路上,买高通还是买联发科其实渐渐的就变得没有本质区别了,唯一的区别就是联发科一直给人的感觉相对低端,所以售价成本也较低,而高通芯片性能更强劲。
但从使用上来说,联发科芯片国内很多手机厂商都在用,近些年也已经得到了长足的进步,天玑1000+的性能完全可以替代麒麟990,而市场上普遍采用天玑1000+的手机还更便宜,这对消费者来说不是更有利吗?要知道目前手机上的这颗麒麟芯片带来的溢价可是真心不低。正因为麒麟芯片是自主研发才使得有了近几年更高的定价权。
当然很多人说即便采用联发科天玑1000+芯片,手机依然可以有很高的品牌溢价,但这只能说在不采用自主研发的麒麟芯片情况下的价格很难坚挺,毕竟自愿被收爱国税的人还是少数,换上一颗廉价的芯很难卖到原来的价格,那么在几乎相近的性能下,使用天玑1000+的手机将变得性价比更高。
从长远的角度来看,相信不会停止对麒麟芯片的研发,同时国内厂商应该也会尽可能的加速对芯片加工产业的突破。如果高性能芯片加工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国产化,那么麒麟芯片翻身的时候就到了。到时候不用台积电代工的麒麟芯片成本也应该会更低一些,为用户带来更多实惠,最终成为真正的国民品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