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余承东坦言的“没有芯片了”,其实指的是高端芯片,而不是没有芯片了。如果问的路该怎么走?个人并不悲观!
1、现在的,真正缺乏的是高端芯片,中低端芯片并不缺!世界上芯片制造工艺最强的是台积电,计划今年量产5纳米技术。之前,台积电为代工的是7纳米技术的产品。台积电这条路被断掉以后,自然也就无缘现在能实现量产的7纳米芯片了!
不过,高端芯片的供货商方面,也没有必要过度悲观。2019年、2020年联发科或能实现7纳米量产,虽然无法为提供5纳米,甚至3纳米技术的支持,但7纳米量产还算有一些渠道。再就是,中芯国际今明两年实现14纳米的量产,将为提供芯片的辅助,虽然技术方面落后于其,但经过时间与技术的积累,总会有“出头之日”的
2、将大力全面发展!被人“卡脖子”的事情,最让人难受,是深深的感受到了。所以,的创始人也在开始积极布局全产业链!近日,有报道称3天走访国内4家名校,并且大量招聘光刻机人才。从这一举动来看,任正非将打破“僵局”,准备自己研发、自己制造,打通全产业链!之前,只注重芯片的设计,却没有在芯片制造中下功夫,这才有着之后的断供。如果未来能打通全产业链,自然再无被别人“卡脖子”的事情了!
个人认为,没有芯片,并不是真的没有芯片,而是失去了高端芯片的供货渠道。未来的路,会是一条打通全产业链的道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