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题主的问题是不是问反了,在交易的领域中只有那些曾经认为自己能做到的,后来知道终始难以企及。
“哀大莫于心不死”
我刚刚开始交易的时候,10年前从国外回来,不到30岁;外贸生意上的成功让我雄心万丈;我就是普通的家庭出来的普通的年轻人,而几年的外贸生意赚到的钱让我走在同龄人前面很多了。
那时候朋友聚餐我总是在餐桌上指点江山;我的确喜欢多看几本书;引经据典侃侃而谈就是我。
那是我对自己的认知,对于外汇交易的认知都是错误的。
开始外汇交易了,我想当然的认为我能在外汇中复制外贸生意的成功。其实这都不算是特别错的事情,对我而已最大的错误就是:外汇是可以随时产生暴利的行业。
我曾经认为:自己可以找到一个技术指标或者方法,预测行情的走势,随时可以在市场中赚到钱,只要我没钱了,缺钱了,想买个什么东西了,我就去做上几次交易,钱就到手了。
以上就是我曾经认为自己能在市场中做到的,始终难以企及;亏好几年钱。
现在我不想说我有多傻,其实现在像我当年那样傻的人还有很多。
放下,也是成功的开始。我在2013-2015参加几个外汇培训,见到了相对专业的操盘手,知道了外面的交易的世界;
懂得交易系统的回报率,回报周期;不再是自己闭门造车。
当我不再追求神奇的交易系统,能够预测未来的技术指标;只要一个很普通的交易系统;成功很普通,盈利率也很普通这时候交易就简单了。简单到什么程度?什么技术指标都能实现。
盈亏比1:2,成功率40%,就是这么简单,我追求200次交易之后盈利的交易。
所以说:放下,哀大莫于心死;置之死地而后生。
所有做交易的人:一开始都是心比天高,做了一段时间才发现命如纸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