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价格的暴涨,利润可以说是非常丰厚的,至少每斤猪现在卖出价格为17元每斤,屠宰以后的猪肉价格达到了24元每斤。这个期间的猪肉难道说不赚钱吗?难道说养猪的不赚钱,杀猪的不赚钱,卖猪肉的不赚钱吗?这些人简直就是在说醉话,或者是昧着良心说话。
对于养猪户来说,今年养猪可以说是非常赚钱的,每头猪利润在1500元左右,高的能达到2000元,因为现在养猪的成本也就在10元钱左右。对于不赚钱的养殖户而言,那是因为他们的技术不过硬,或者是得了猪瘟病,等造成了极大的损失。养殖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这就是对心血来潮的养殖户的警告。
对于杀猪的屠宰企业来说,他们的利润更是丰厚的,因为只有他们才有屠宰生猪的权利,因为他们垄断了屠宰行业。这就使得屠宰界对生猪的价格以及猪肉的价格有绝对的话语权,他们收猪使劲的压价,猪肉使劲的提高批发价格。可以说屠宰企业是最赚钱的一个行业,旱涝保丰收的一个行业,他们不会做亏本的买卖。
对于卖猪肉的商贩来说,他们真的有可能亏损,因为现在猪肉价格之高,他们每一天卖的猪肉非常的少,如果见便宜了那么就不赚钱了,还有一些损耗。尤其现在高温的条件下,猪肉容易变质变味,这就使得这些卖猪肉的商贩确实得有点犯愁。但总体上来说他们还是赚钱的,因为他们不赚钱不会去卖猪肉,无利不起早五更。
总之,任何投资都是有风险的,只是风险大小而已。所以养猪的风险就在于疾病,只要养活猪,养好猪,就是非常赚钱的。屠宰企业具有垄断权,所以他们不会亏本的,如果猪肉价格急剧下跌,他们会遏制市场的猪肉的流通量以保障自己的利益。当然,卖肉的赚钱风险更大,但是他们总体上的是赚钱的,因为现在冰箱比较多,所以卖不了的猪肉可以放在冰箱里在等时机卖。所以养猪的,杀猪的以及卖猪肉的都说亏钱,这是生意人经常挂在嘴边的话语,但事实上他们都是赚钱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