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然是浪费人才。前几天报道的被领导虐待至精神崩溃的中行女员工,就是毕业后在中行当了两年柜员的研究生。
一、柜员是个即将被淘汰的岗位。
现在不乏985金融专业本科生甚至研究生在银行当柜员的事例,也许对他们来说到基层锻炼一段时间是有益的。
但柜员是个即将被人工智能淘汰的职业,像上述那位中行女员工那样普通柜员一当就是两年,对她有什么锻炼价值,这不是浪费人才是什么?
二、这些研究生缺少的也许只是家庭背景。
虽然说现在的研究生满大街都是,但在一个真正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企业中,任何人都不应忽视他们的教育背景。
也许背后还有更深层次的原因。他们或许不是因为能力不足,而是因为家庭背景不行,本应该属于他们的位置被别人占据了。
三、就业太难只能屈就了。
一些高学历的人才在就业难的情况下,基于对金融行业高大上且高收入的憧憬,愿意暂时当一段时间柜员。
但是时间长了他们可能就不愿意了,或辞职,或在工作中产生一些矛盾,上述那位女研究生和中行的矛盾也许就是这么产生的。
银行既要招一些高学历的人才撑门面,又不能把他们放在适当的位置。研究生当柜员,这也太浪费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