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目前银行的存款利息不高,但是依旧有很多人去银行存定期,特别是我家附近的邮政储蓄,经常来小区的公园发广告,希望大家去他们那里存款,效果还是有的,经常会看到公园的大妈们在讨论邮政储蓄存款的活动,那为什么他们不去做收益更高的投资呢?我觉得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听我细细道来。
1、追求资金安全。去存银行定期的人都是风险承受能力较差的人,他们对于投资的要求是资金安全需求高于资金收益需求,因此他们在选择投资标的的时候会优先考虑资金安全,银行存款是最安全的产品,根据我国的存款保险条例规定,每个人在银行50万元以内的存款是可以刚性兑付的,因此在50万以内是非常安全的。
2、没有其他投资渠道。我国适合大众群体投资的产品并不是很多,普通老百姓最熟悉的就是银行存款、股票等产品,但是股票投资需要一定的专业知识,所以很多人没有选择股票,他们便选择了银行定期存款。银行存款不需要太多的专业知识,只要去银行网点亲自办理手续,那就不会有风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