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弗斯,太相信球星的作用了。
里弗斯对快船球员无论说了什么,关键是球员们要有拼命的精神,但精气神这个东西很虚,不是说提振就能提振得起来的。
我以一个假球迷的身份,曾经看过很多里弗斯曾经在凯尔特人队当教练时的比赛,我总体感觉这个人做为曾经的球员,应该说还是中规中矩的一个组织后卫。但当球员是在场内跑,当教练是在场边看,视角不同,体悟也完全不一样。
我承认里弗斯有很多套路和战术,他手下球员的个人能力也都不弱,但我一直对他用人的固执感到不解。
他太相信球星的作用了。球星之于其它球员,其心理能力和技术运用能力,包括临场应变能力,肯定会比一般球员成熟和稳重得多。关键是,场上的球星明明已经被对方多人包夹,体力早就已经透支了,但关键时候还是让球星在场上单打,效果肯定不好。
无论当年的加内特、皮尔斯、雷阿伦、朗多,还是现在的小卡、泡椒、路威.....哪一个不是一场球下来被累得半死?领先的时候怕丢分、落后的时候想尽快追分、胶着的时候想稳住阵脚。他的想法是球星一下场,就可能输球。
但球星也是人呀,也是肉身呀。况且,经过连续六场对决,快船队的缺点已经暴露得差不多了,下一场掘金依然会利用约老师,强凿快船的内线,一旦有人包夹就传出外线投空位三分,如果不包夹就硬吃。
所以,我并不看好快船与掘金队的抢七大战。
我预测,掘金最终会小分胜出进入西部决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