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人把钱换成现金存起来,既不存银行也不花掉,请问对于社会来说是好事还是坏事?

  首先就得看到底是有多少人了。

  【如果是极少数的人】,那么对社会基本没有任何影响。

  【如果是相对少数的人】,那么对社会是有一定利好的。

  【如果是极多数的人】,那么将对对社会产生巨大风险。

  极少数人这样做。

  由于社会整体的货币供应量非常巨大,极少数人这样做,基本不会对货币供应体系产生实质性的影响,主要受影响的就是采取这样做法的本人,因为现金直接存起来是没有任何利息的,说白了这些钱就会持续的贬值,而且现金的保管是有一定条件需求的,一旦保管不善,就可能造成更大的损失。

  相对少数的人这样做。

  如何恰好在一个合适的比例上,有那么一定量的人选择这样做了。就会产生流通资金减少的情况,实际上如何这个度把握的比较合适,那么就会出现商品价格适当下降的情况,实际上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就算是好事。

  极多数的人这样做。

  那么问题就会比较严重了,社会资金的流动性就行明显下降,直接导致通货紧缩。所有人手里流通的钱都变少了,消费能力就会下降,到时候所有产品价格大幅下降,企业失去生产动力,人们面临大量失业等问题,进一步形成恶性循环,最终就会严重影响经济发展。

  小结

  实际上,上述三种情况,也就第一种情况会以个例的形式出现,后两种情况基本不太可能出现。货币作为一般等价物,发行出来就是用来流通使用的,如果它失去了流通使用的作用,只会对社会产生不利的负面影响。一般情况下,绝大部分人也不会采取那样的方式,因为人们都是逐利的,谁都希望相应的资金可以获得利息收益。可能只有那些“贪污来的钱”才可能出现上述所说的情况。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