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无偿对一个人好的时候,一开始别人是感到不好意思,但时间一长就变得理所应当,当你不再对他好的时候他就会抱怨,这就是人性。
就像一个富豪,每年都会捐款,突然有一年没捐,就会有人说你变了,或者说你的资金出现了问题,其实捐不捐款是自己决定的,而有的人就喜欢道德绑架,认为有钱的人就应该付出的多。
不光是富人,所有有能力的人都是没有义务帮助弱者的,而你要想让别人帮助你,最起码要给人看到你努力的样子,但更多的人连努力都不想了。
富人是不会在穷人身上浪费时间的,除非你的能力很强,但大多数穷人都没有这个能力,现实生活中我们只有亲戚或许会帮你一把,但也不是时时刻刻都帮你的。
最典型的就是朋友间的借钱,我有一个富二代同学,很多人问他借钱,在学生时代他就借出去了好几万,但是还钱的太少了,我就是少数中的一个,虽然我也很穷,但是我知道不能欠别人人情,所以现在的关系还是很好,这也是做人的原则,别人帮你是情分,不帮你是本分,我们不能强求别人为你做什么,但欠别人的东西一定要还。
后面出来工作经历的多了,我不向别人借钱,但我也不借给别人钱,大家互不相欠应该是最好的相处方式,而且能交心的朋友越来越少了,我觉得这是大部分人现在的处事方式吧。
富人之所以富肯定有他的优点,穷人穷肯定也有自己的缺点,如果你想让别人帮助你,最起码再给别人看到你努力的样子,所以当一件事情我们真的努力到无能为力的时候,或许就会有人对你伸出援助之手了。
总结
国外有很多的富豪会在去世后捐出多少的遗产,这些遗产是可以减税的,而国外的遗产税是很多的,我们国内并没有遗产税,所以大部分有钱的富人是不愿意捐款的,而且富人现在也很少帮助穷人,因为得不到回报,包括我们现在想结交一些能力比自己强的人都很难,因为在这个社会,如果你自身没有价值,连和比你有能力的人做朋友的资格都没有,人与人之间,除了相互利用,真的没有真情存在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