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你跟领导提了离职申请,但是领导想挽留,你还会答应留下来吗?

    提出了离职,领导挽留,是否要留下来?我觉得要考虑三个问题:
 
    第一,离职是否是你的目的?
 
    离职的目的,有两种:一是觉得真的不能再留在公司了,对公司都失望了,比如对公司的管理,对公司领导等不满意。这种就是必须要离开公司的。
 
    二是想通过离职达到一些目的,例如加薪,升职等。
 
    因此,你提出离职,那离开公司是否就是你最终的目的呢?如果是,那不管领导怎么挽留你,你都不应该留下来。
 
    第二,你留下来的底线是什么?
 
    不管怎样,你都应该有你自己的底线。比如,你的底线是公司给你加薪2000元。如果你的领导挽留你,给你加薪达到2000元,那你可以选择留下来。但是,如果达不到,你留下来又有什么意义?
 
    第三,你留下来能否过得了自己的心理关
 
    一旦你提出离职,那你可能有着不走就不行的心理。但是,你的领导通过极力挽留打动了你,你可能因此留下来。
 
    但请你想想,你留下来,你能过得了自己的心理关吗?
 
    你留下来后,还能像以前那样工作吗?
 
    多问问你自己这些问题,如果你的答案是肯定的,那你可以留下来。
 
    其实,不管是否留下来,我觉得都可以。关键是你想要的是什么,你自己要清楚。如果留下来能满足你的需求,那为什么不能留下来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