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将来20年后会羡慕二胎家庭,该不该生二胎

    我大女儿今年4岁,现在我就想生二胎。
 
    至于20年后,一个孩子的家庭是否羡慕二胎家庭,这个都不好说,主要还是看个人的想法吧。
 
    我为啥想生二胎呢?跟你说一下我的想法吧。
 
    记得看过一句话,感触颇深,“父母留给子女的最好礼物,就是手足”。
 
    作为老一辈人,我的父母总想再要一个孙子。我闺女小的时候,每到要到过年过节或者谁过生日的时候,我妈妈就教我闺女说一堆吉利话,祝爷爷奶奶咋样,祝爸爸妈妈咋样,最后再加一句,保佑我有个小弟弟。哈哈。
 
    就我闺女这个年龄来讲,有个小弟弟可能还体会不到什么,只是一句话而已。但是对于我来讲,还是深有感触的。
 
    作为一名80后,小时候还是跟表(堂)兄弟姐妹一起长大的,所以,虽然现在在不同的城市工作生活,但是彼此之间还有感情,经常联系。但是再对于我闺女来讲,她长大后,也许就是只知道在哪个城市还有一个舅舅、叔叔,对于我的侄子外甥、我闺女这一辈,基本上就很难再互相联系了。
 
    到了这时候,真的是没有亲戚了,遇到个啥事情,连互相商量的人都没有。所以,我很想再给我闺女生一个弟弟或者妹妹,等她们长大了可以互相依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