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路边摆摊,我的态度是:有时喜欢有时讨厌!喜欢和讨厌并不是取决于我的心情,而是取决于摊主所摆位置。
路边摊往往喜欢往人多的地方摆放,这也无可厚非,毕竟人多的地方才有生意,既然出来摆摊,肯定都想多卖点东西。但是明明把路挡的都堵车了,还自顾自的在那赚钱就不对了。曾经遇到过一个开小卡车卖水果的,把车放在慢车道上,本来路就不宽,加上生意好,买水果的把车又乱停,给过往的行人带来极大的不便!这样只顾自己赚钱不管行人方便的摊主实在喜欢不起来!
马路经济,自古有之,确实给人们带来了方便,也解决了不少就业和农产品销售问题。我个人还是很喜欢在路边摊买东西的,特别是自产自销的农民,他们的瓜果蔬菜很新鲜,即便有超市,我还是喜欢在摊上买!
今年国家提倡地摊经济,希望这个政策能落实到实处。能给流动摊贩规划一些合理的摊位。我所说的合理就是在人流量还算可以,不影响交通的地方规划摊位,而不是把摊位规划到偏僻无人流动的位置,这样不但不方便购物者,也会因为没生意使摊主重回马路边摆摊,那么,所谓的规划的摊位将形同虚设,给城市管理带来了不必要的麻烦!
摊主不易,每天风吹日晒,风餐露宿,吸着汽车尾气,只为挣那为数不多的钞票,养活一家老小!所以,希望大家互相理解一下,对待流动摊贩多一份理解和宽容!摊主们,也请把摊位摆放到不影响交通的地方,看到因为自己的摊位造成堵车的时候把摊位进行调整!相信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地摊将会是人们喜欢的购物方式之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