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如果用这么简单粗暴的方法来进行“激励”的话,真正是山穷水尽了。
学校出台这样的机制,也许第一年会管点用——做老师的,都好面子,不想落在最后一名,于是,拼了命,鼓足了劲。
可是,后来呢?
学校的人际关系估计会一团糟,学科老师之间会因为抢时间、抢学生而产生各种矛盾;一线老师与行政领导之间会有日趋明显的敌对情绪。
学校的整体运行会因此受阻,人人自危,唯分数为上。各种教科研的工作,会很难开展。大家的眼睛只盯着眼前的分数,盯着当下的排名。
整个学校笼罩在低气压中,老师怨,学生怨,怨声四起,万一有那么一点“导火索”,会引来一场大爆发。
因此,学校这样的做法,是行政领导的短视,无异于杀鸡取卵。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