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现在农村人开始享受人生了吗?田也不种,地不种,这是为什么?

  现在有人质疑农村人开始享受人生了,田也不种,地也不种,而且有好多土地撂荒,其实这种说法是不对的,本人不敢苟同这个意见。

  如果说农村人不种地了那么每年1.3万一斤的粮食从哪里生产出来的?而且这是国家公布连续16年粮食大丰收,这是农村人种出来的粮食,尽管国家政策鼓励农民种粮,但是农民没有放松种粮的积极性,依旧是让四海无闲田。

  特别今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全球大流行,尤其在我国春节后发生的比较严重,使得一些农民工没有外出打工赚钱,因为找不到工作,这使得农民也意识到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于是把一些料的荒田又开始种上了粮食,家里开始存一部分粮食。也是因为农民开始存粮了,使得今年粮价出现了普遍的上涨,而且上涨的幅度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大。

  农村人想享受生活,可是农村人目前还没有那个条件,因为现在农村的生活水平还非常的差,如果农村人不劳动的话,即便是八九十岁的农村老人,如果不劳动有可能生存都受到威胁,这也就是在田地里经常看到农村老人辛勤劳动的景象。

  其实农村人也是人,农村人也知道享福,但是农村人没有能力或者没有条件去享福,农村人只有活到老干到老。要想解决农村人也能够享受生活的状况,需要解决他们的养老问题和医疗问题,这才是最基本的农村人能够有能力相符的条件。

  但不能说农村的田没有人种地,没有人种,农村的土地目前荒芜的现象非常的少,可以说是四海无闲田,到处都是农民种上了粮食的土地。更何况这两年农村租赁土地的费用逐渐增加,由以前的二三百元一亩地,现在增加到了1000元左右一亩地。

  所以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不要看着农村人既种地又外出打工,有的甚至确实的无工可打在家里闲着,但是农村的土地没有出现大面积撂荒,对于那部分撂荒的土地基本上是一些企业圈地造成的或者说交通条件非常的差,或者说土壤的肥沃度非常的低造成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