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什么不大量印钱,然后发放给居民,以直接充实居民钱袋子?

    就是1元钱对应的是1元钱的商品,如果市场上有100件商品,就要投放100元钱,如果你印出来大量的钱,那钱多了,但社会财富没有多,这样的结果就是恶性通胀。解放前的1948年,还有近期的委内瑞拉,发工资都用麻袋发,但这钱比草纸还便宜,老百姓苦不堪言。
 
    关键不是印钞票,而是要增加社会财富的供给,也就是商品增加,提高劳动生产率,只有拥有了大量的商品,你手中的钱更加值钱,居民才能富起来。你发钱再多,没有大量商品供应市场,这样的发钱,有个鸟用。如果是美元,人家是世界性货币,全世界都可以用,这你滥发货币还好一些,但人民币毕竟不是世界流通货币,大量印钱化解危机是肯定行不通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