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现在都说“房子是住的、股票是炒的”,为什么有些人不买股票,反而买很多房?

  买房还是买股票。这和个人的资金大小,以及对标的的了解有关,也和对风险的承受度有关。不能随便以一句话来做标准。
 
  不买股票,原因很多。首先,股市这几年的赚钱效应没有以前那么明显了,逐渐分化,所以股票的吸引力下降是可以理解的。其次,炒股也需要较多的知识。而很多人是钱多文化少,不太适合炒股,当然就不买股票了。
 
  买房,则是因为这几年房市处于上升趋势,风险比股市小一些。也不需要很多知识。并且,房子除了投资以外,还具有使用功能,这对普通投资者来说,心理压力较小。
 
  当然,买房也并非完全保险。那我们这里来说,今年的房价明显比去年下跌10%以上。去年买房的,基本被套了。所以,投资者需要考虑自己的投资能力和资金大小,以及承担风险的能力,不能盲目的跟随别人去投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