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应该说的是8月28日,住建局提出的深圳向新加坡学习吧?努力提高保障房,人才房,廉租房等政府提供的住房,长期目标做到6:4。60%为政府主导,40%为市场行为。
个人觉得这个想法是好的,但是实施起来有难度,首先国情就不一样,新加坡的人口固定,深圳每年流入40-50万人口。
还有一个现实的问题,现在深圳(2018年数据)存量商品房有170万+,保障房46万+,总共住房856.8万+,而2020最新数据是总共住房1065万+,商品房估计180万+,保障房和人才房58万+,如果要做到6:4,在商品房不新增的情况下,保障房加人才房需要增加到270万套,按照现在深圳每年4万套的速度入市要大约需要67年,如果每年还有新增商品房,这个数还得增加,所以,很难很难。口头爽的成分多过于实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