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庞大的失业群体和经济风险,在疫情还未迎来拐点时就要展开复工,疫情失控已经是大概率事件。
在稳定和人民生命健康之间,外国政客选择了前者。
在积极应对和推卸责任之间,外国政客选择了后者。
外国传来的噩耗,我们不能幸灾乐祸,更要加快疫苗研发,并且防范外国的舆论攻击和潜在的战争可能。
对于外国我们永远不能掉以轻心,也许外国政客正是用这样的措施和代价在实现群体免疫,也不能排除几个月后就会出现疫苗和特效药。
外国疫情失控的原因非常直观:
1、一开始没有重视疫情,在中国人民进行抗疫时没有积极做好应对准备;
2、疫情出现后没有及时采取隔离和检测措施;
3、国民没有戴口罩的习惯,还特别喜欢聚集和抗议;
4、防护物资严重不足;
5、没有及时收治病人;
6、政客忙着甩锅,推卸责任,未能根据疫情发展状况及时调整策略;
7、疫情拐点还未到来时仓促复工;
8、各个州各自为政,命令不一,甚至互相掣肘;
在部分外国人看来,得了病不一定会死,但是不工作没收入一定会死。与上世纪经济大萧条时死去的700万人相比,疫情反而没那么可怕了。如果一边复工一边抗疫,让感染人数保持在一个相对稳定的规模,随着疫苗和药物研发,外国也许能用另一种方式战胜疫情。
不管怎么说,一定要警惕外国,防范外国借疫情赖账,以及为转移国内矛盾发起战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