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洞,广积粮,这是应对风险的绝佳策略,即便不考虑涨价带来的收益,万一粮食减产,岂不是一个很好的保障?
战争不是轻易能够爆发,但是小规模的战争很难预测。当下的世界环境复杂多变,经济层面的战争已经打响,持续多久谁都不能下定论。
我们处于工业时代,工业品产能过剩情况突出,这是科技进步带来的结果。与工业品不同,农产品的生产需要时间,还要受气候因素影响,有着天花板存在,想增产未必就能实现,更不是短时间就能增产的。
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后,世界主要产粮国纷纷限制出口,这就是对风险的直接应对。病毒影响生产,暂缓出口可能少赚点外汇,但是粮食才是真正宝贵的东西,因为这代表着生命。
在年初的时候,我曾经写过一篇文章,认为未来几年开农场是很好的创业选择,很大因素就是手里有粮心中不慌。
为什么支持老人屯粮,有如下理由:
1、一直以来房地产狂飙突进,大量农田变成了高楼,现在真实的良田有多少,是个未知数;
2、粮食生产需要时间,存放两年不影响食用,与其把钱存在银行贬值,不如存成粮食;
3、粮价多年不涨,而农用物资持续涨价,粮食价格被低估,一旦国际粮食供需发生变化,国内粮价存在较大上涨空间,涨50%也不算贵;
4、国储粮仓究竟有多少存粮,这是一个巨大的未知数,品质如何,真正缺粮的时候能不能满足需求,都存在疑问;
5、作为最大的粮食进口国,如果国际粮价大涨,或者进口受限,如何应对?
6、当下农民种粮积极性日益降低,部分地区出现撂荒现象,粮食产量有可能出现波动;
7、受洪涝灾害影响,2020年的粮食产量有可能存在缺口,短时间显不出来,一两年也许就能看到;
既然存钱跑不赢通胀,存成粮食又有何错?即便没有战争,粮价上涨了就是自家吃饭也能省钱,还能有保障。
民富国强,藏粮于民也许比藏粮于仓更稳妥可靠。如果看管粮仓的人有私心,谁也不能保证粮仓是满的,粮食是好的。农民选择囤积粮食,也许能让粮价上涨,最终让农民受益,种粮积极性提升,粮食安全更有保障,还能让国民更节约粮食,有着积极意义。至于有人会说粮价上涨引发通胀,纯属杞人忧天,小编说,少印点票子才是根本,房价少涨点更靠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