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问题其实不难回答,因为,读研也好,工作也罢,都要看各人自己的情况,看自己有什么样的追求,看自己愿意做成什么样。
如果自己想通过读研真正地让自己的水平提高、能力增强,自然,应当选择读研,应当通过读研,让自己成为一个具有较强工作能力和水平的人,从而在以后的竞争中能够处于比较有利的位置。反之,则就要看读研有没有意义和价值了。如果仅仅是为了拿一张文凭,而没有提高能力和水平的要求,读研就是浪费。
对那些并不是十分钻研,学习也不是十分认真,本科就是稀里糊涂读下来的人来说,读研也不会太认真,不会把学习知识与提高能力结合起来。在这样的情况下,读研就只是为了混一张文凭。那么,要想通过读研提高能力和水平,也是闹着玩的。
所以,到底是读研还是工作,关键要看自己,看自己选择什么样的方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