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情况我是不会付钱的,就是饭前的时候已经明确主题,比如领导张罗大家喝个酒,小弟张罗小聚一下。这样谁张罗谁买单,我不会抢着买,买了反倒是得罪了人。
如果你和领导两个人一起吃饭?若只是巧合,没有任何的目的性,那么你可以帮领导付钱,一顿饭钱而已,并不多。还可以给领导留下个好印象。
要是领导提前对你说:这顿请你吃,你要是有点情商都不会拒绝,你不拒绝就等于承了领导的情,日后他找你办私事还是公事就方便了。简单来说,领导请你吃饭,拉进感情,就是为了方便管理。
若遇到第一次吃饭不请客的领导,你就要积极去买单了,附上借口(比如:谢谢领导今天辛苦带我熟悉工作,以后还请多多指导我),领导会吃得更心安理得。防止他日后给你穿小鞋。
要是领导没请你的打算,也不接受你请客,推脱个两三遍之后,跟他各付各的就好了。
如果领导想买单你就别抢着买了,承他这个情,以后才会想到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