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的全国疫苗接种速度放缓,我不知道是在哪个地方,反正在深圳疫苗仍然是很难预约到,而且即便有些人预约到了,也要跑到很远的社区去打。
特别是在近段时间广东疫情出现反弹之后,珠三角各大城市预约疫苗的人数加进一步增加,所以在珠三角地区疫苗接种并没有放缓,而是有更多的人想着去打疫苗。
但从全国范围来看,整体的疫苗接种确实有放缓的趋势,而疫苗接种之所以逐渐放缓,我觉得主要有几个方面的原因。
第一、接种疫苗的人越来越多,还没这种的越来越少。
我国疫苗放开接种已经有一段时间,而且全国免费接种,所以在疫苗推出来之后,响应的人非常多,截止目前全国接种疫苗已经达到8亿人次。
而从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大家只需要接种两剂疫苗就可以,随着接种疫苗的人数越来越多,还没接种的人自然就越来越少,所以整体接种疫苗的人看起来比较少是很正常的。
而且未来随着疫苗接种的不断推进,接种疫苗的人只会越来越多,越往后疫苗接种越会放缓的。
第二、多地暂缓疫苗第一针,主要集中精力打第2针。
这里所谓的疫苗接种放缓,其实有一层含义就是针对第一针疫苗,目前大多数人接种的都是第一针疫苗。
而打完第一针疫苗之后,过完一段时间就可以接种第2针,打第二针可以进一步增强大家的防御能力,从而可以有效地降低感染概率,这对于控制疫情,提高整体人群的防御能力是非常有帮助的。
所以出于疫情整体考虑,目前很多地方都开始减少第一针疫苗的接种,在6月10日到6月30日这段时间主要集中精力打第2针疫苗。
当然目前第一针疫苗也可以预约,只不过预约难度比较大,估计要等到七月份之后才能够恢复到正常的状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