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这个问题,我想问一句,那些希望高人指路的人,你有什么能吸引高人的地方吗?如果你一无是处,高人凭什么给你指路。
我是崇尚个人奋斗,通过个人努力去改变命运的理念的。
我们可以假设一下,如果你就是个高人,你是愿意给一个整天抱怨外界,抱怨自己没有一个好爹,觉得全世界都对不起他,牢骚满腹,停在那里等贵人相助的人指路,还是愿意给一个一声不吭,谦虚谨慎,努力踏实,想把事情做成的年轻人的指路呢?
我想如果你是高人,肯定不愿意搭理前者,更愿意给后者做出一些有意义的指点。
因此我认为,如果期望有高人在关键时刻帮你一下,那么你首先要让高人看到你有把事情做好的愿望和诚意。反过来讲,为什么我们自己不能成为一个为别人指路的高人呢?让自己能为一个水平高的人不是比等着高人来指点更实际更现实呢?
所以,还是把希望放在自己身上才最可靠,如果你非要等一位高人来指点你,那么你就起码要做到让人觉得你值得指点,没有人愿意去帮助一个毫无前途的人,那样做不是浪费时间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