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价下跌每头亏1000元,进入3级预警,猪价上涨消费买不买账?
事物都是一分为二的,想当初去肉案掏50元,才买一斤多猪肉(30元一斤),一根排骨就是50元(38元一斤);你还敢掏10元去买肉吃吗?简直就是笑谈!
而今天市场肉价,只卖9.5元一斤,真它妈妈的“爽翻天”,10块钱就是一斤多啊!反而肉案老板大声呦呵着,大爷卖肉吗?大娘今天肉9块一斤,卖一点回去红烧…帅哥美女今天排骨22元一斤,来卖几根回去炖汤、红烧……
而搭理者不多,一笑而过;你说奇怪不奇怪?吃腻了,难道都准备吃素食养生?
不是!
你涨价,我想吃就卖少点;你越是跌价,我还是根据饮食习惯去安排;不可能天天为了“十块钱肉”而烦心。
至于毛猪涨价、跌价,养殖户亏多少钱;与我老百姓没有半毛钱关系。去年你“一头猪”能卖“一万元钱”时,不是炫耀一年就成“暴发户”,又是洋房又是“宝马香车”吗…那时你都没有想到“居民”为了“一斤肉”而苦逼煎熬?
当然了,暂时猪价狂跌是必然的;因为去年有那么“财团”圈地建大型养猪场,现在正赶上“肉猪”集中出栏期;那些“激素饲料猪”,生长一定程度,不岀栏成本就越高;反之亏的更多……这些“财团”都是商业高手,这本账会算的,他们比鬼都精。
猪虽然亏点,好歹“士地”还在升值;真挺不过去了,破产倒闭,摇身一变又是“开发商”了,究竟谁亏了谁?
假如市场价继续探底,请放心,去年国家“储备肉库”都清空了,去年抛出价是现在“收储价”的2倍,这种买卖谁不愿意去做?国家“储备库肉”就是为了“平抑”市场肉价的;起到调剂作用,也能阻止肉猪继续下行,起到稳定“饲养场”正常运转。
好象国家对“养殖场存栏猪”有政策补贴,多少还能缓解一下“暂时的痛苦”,留一线希望继续前行。
现代化养猪场
至于消费者,经过这一年来的肉价“大起大落”,早已习惯了,并不担心后期的“神操作”,合理膳食,理性消费;捂紧钱袋子,敢出手时会掏出来消费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