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你在工厂上班不努力,自甘堕落,那是要看你在工厂的职位而言的。如果你在工厂属于设计行业,或者属于财务部门,亦或者你是管理层,那么他们绝对不会认为你在工厂上班是为了混日子。
但是如果你在工厂是属于打杂的,做流水线的,那么你必然会认为是自甘堕落。毕竟这种工作只要手脚健全的人都能做。人都是这样,你做的工作他也能做,他就认为你这个人不上进,如果你做的工作他做不了,他就认为你高大上。
前者属于靠脑力挣钱,后者属于靠体力挣钱的。而大部分人都会认为,动脑赚钱的人永远比用体力赚钱的人更有能力。
总之,衡量一个人是否堕落的根本就是你工资多少。如果你月工资3万,你哪怕在天桥上要饭,别人都觉得你这个人能力强。如果你月工资3000,就算你再怎么努力,别人都觉得你这个人不行。
但是别人觉得你不行,你自己不要这么觉得就好了。有句成语叫“卧薪尝胆”,你到工厂里上班,要时刻记得你是过来体验生活的,这个工作你只能做一阵子,不能做一辈子,这样你才能跳出那个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