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在外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以前这种事情更多,到现在报道的多了。大家都有了警觉心,不是老人变坏了,而是坏人变老了,我相信大家都会支持女大学生的做法。因为要让图谋不轨的人受到应有的惩罚。
我记得几年前,有一次在街上。有一个老人晕倒了,当时路边很多人。但都没有人第一时间去扶,因为电视经常报道老人讹人,大家都怕遇到这种事情,后来还是有人喊大家一起扶吧。结果我们好几个人把老人抬到树下,打了110,警察来了后联系了老人的亲人,老人就被接走了。
如果是一个人的话我说实话真的是不敢扶除非有监控,或者我自己拍视频,就是这样也不太敢,因为遇到这种事情不光你做好事的激情没有了。而且精神还可能受到打击。我周边真的有人遇到过这种情况,那个人从那以后都不会做这种事情了。
我同学也是遇到一个老大爷,不过没有监控。他也没拍视频,老人倒了他去扶,结果老人说是我同学给他推倒的,我同学很委屈,但是没有证明,最后因为是学生赔了1000,这还是好说歹说很长时间,人家亲人才同意的,从那以后我同学像变了一个人,好事助人为乐的事他从来不做了,因为那种被人冤枉的感觉他说这辈子也忘不了。
其实遇到这种事情对于我们大家的精神层面伤害还是很大的。尤其刚踏入社会的小伙伴,这种事情谁遇到了以后都不会再做好事了。
而对于那些恶人,我们只能以暴制暴,让他们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我觉得女大学生做的很对,而且就应该这么做。
不能因为这些人让世界上做好事的人感觉到冷漠无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