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在七八线小县城,或者乡镇里的银行上班,月薪只有3000,我绝对认同。
但是如果说在二三线以上的城市,月薪只有3000。要么就是在胡扯,要么你每天上班的状态就是数着时间混日子。
我在二线城市,一家国有银行上班七八年了,我可以给大家说下自己的月薪,以及身边同事拿的工资。
底薪
我是校招,一进来就是A类工,底薪是3000元。
这个底薪是无责任底薪,像疫情的时候,不能去银行上班,这个底薪银行也是要发的。
而且底薪和类工以及工龄都有关系,我们网点的柜员,底薪都在2000――250之间。综柜和理财经理,底薪和我差不多。网点负责人底薪最高,一个月4000。
绩效
我不清楚别的银行是怎么分配的,我工作的银行,绩效有两方面。
1.个人绩效
像柜员办的很多业务,开卡,开手机银行,加班短信提醒服务等,都有少量的提成。
另外像给客户买个理财,买个基金等,一万块钱也有1到2元的提成。
这个绩效提成,都是月底做账,然后发到个人工资里面的。
一般柜员的会比较多一点,可能有一到两千块钱。外面大厅的人员,这块就少一点,一个月只有五六百。
2.网点奖励
工资大头来源,还是银行网点完成揽储任务,财务下发的奖励。
像我们网点,小区比较多,员工上班状态也很好,基本上每个月这块的奖励,都能百分百拿到手。
像我们整个网点,总共就只有7名员工,财务每个月下发的奖励都有四五万。
当然这个钱,肯定也不是平均发。有的人多,有的人少。但是最少的,也有三千以上的金额。
3.其它各种奖励
伙食补助:每天10块钱,每个月按照上班天数计算补助总额。
星级网点:每位员工,每个月300块钱。
学历补助:全日制本科,每个月补助500。
4.五险一金
像我自己,每个月底薪3000,餐补250左右,学历补贴500,星级网点降级300。
个人绩效1000左右,网点奖励能分到9000左右。
一个月加在一起,就是1.5万左右。
因为要代账,我工资每个月会有一部分网点奖励在里面,所以每个月都会发2.5万左右。
一般的柜员,每个月工资,最少的也在6000以上,有的甚至可以达到1万左右。
我们银行五险一金制度是,A类工,按照最高比例缴纳。
像我的社保,每个月扣3000,公积金每个月自己扣3000,单位每个月交3000。
我实际上每个月工资拿到手的,就只有9000左右。但是每个月有6000的公积金,一年就有7.2万。
银行工资确实不高,但是也不是很多人说的那样低。要不然,里面员工还不早就辞职了。
我们网点网主的工资最高,估计每个月至少都有两三万。
然后是理财经理和大堂经理,一个月一万多。
柜员每个月扣除五险一金后,拿到手的最低也不会少于5000块钱的。
所以,如果一个人在银行月薪就只有3000,要么就是在小城市里上班。要么就是每天混日子,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