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彩礼的高低,根本原因并不是男女比例,而是大家的观念。
实际上现在大家都在说彩礼高,但高的也仅仅只是个别现象,大部分人在结婚的时候彩礼并不是很高。但就是因为这个别高彩礼的现象经过媒体不断的报道之后,才会给大家留下彩礼普遍比较高的印象。
实际上那些要求高彩礼的家庭,更多的还是为了面子,因为她觉得身边朋友结婚都给了这么多彩礼,如果你给少了,那就是没面子的事情。这个时候彩礼的已经变质了,并不是为了结婚,而是为了面子。所以很多时候,就是因为这种观念的存在,所以彩礼才会那么高,但如果大家都能搞明白,彩礼只是结婚过程中的一个仪式,多少其实并没有那么重要,感情深厚才是结婚必须的条件,那么高彩礼的现象自然会消失。
如果这种观念不改变,就算未来出现女多男少的现象,彩礼该高的时候还是会高。
不过好消息就是,现在国家已经开始出手解决高彩礼的问题。例如前段时间国家就把17个地区已确认为第二批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将通过村规民约等方式,破除天价彩礼等陈规陋习。
所以在我看来,未来我国的天价彩礼现象肯定会得到消失,但这种消失并不是因为男女比例的改变而消失,而是大家对彩礼的观念会慢慢改变。到时候年轻人在结婚的时候压力也会降低很多,至少结婚的时候不是必须要买房才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