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云为何提出把支付宝交给国家,网友:难道和交完后发旌旗有关?

说起支付宝,大家都喜欢提的一段往事,那就是大约在2006年时候,马云说:如果有一天国家需要支付宝,我想都不会想,会在1秒钟内把这个公司(支付宝)全部送给国家。

形象的说马云手里有一块可以支配收利息,之前给央行2毛,自己剩下8毛可以理财赚钱,现在每一块要上交一半给央行,,一方面可以说央行积极地推动金融法律健全,另一方面我们可以看到支付宝仿佛被五花大绑,能活动的范围被政策和法律不停的画越来越小的圈子。面临越来越尴尬的境地。他的功能在不断的被弱化,被限制。

随着马云白送20亿,腾讯也推出一系列红包之际,央行突然发新规,直指支付宝和微信,静态码限制额度在500元,这条新规对用户来说不是什么好事坏事,但对商家来说是今夜无眠,除了我们静态码额度被限制,央行还调整了备付金的比例,从原先的20%上调到50%以上,也让支付宝损失了备付金30%的利息。

 

虽然央行重拳不断,但马云却没有出现任何忧郁,反而有些镇静,那么马云为什么没有任何反应?

其实在很早以前马云就给出答案,在支付宝出世时,马云就已经做好坐牢的准备,因为没有银行牌照,所以支付宝有可能被人举报非法集资,在视频中,马云还是强调一点,只要国家有需要,支付宝随时会上交国家,但国家只需要客户信息的话,马云不会同意,因为用户的隐私大于一切,阿里并不是因为钱而成立,而是为了服务社会、服务商家也存在。

其实,马云曾说过,支付宝只是做了件银行没有做的事情,阿里的存在,更多的是为服务社会、服务商家。如果那一天,国家需要支付宝,将随时上交。但现在来看,支付宝好像越来越没以前给力了。

估计在当时说“如果国家需要,就上交给国家”时,马云已经想好了未来要独立的这一天,你也可以认为,马云他并不完全是一个商人,他还考虑了国家的经济与安全,你觉得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