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红一号:如果要飞得高,就该把地平线忘掉……其实啊,他现在围着地球飞,所要表达的画外音亦如当年——就是中国人,并不是单靠信仰撑过六七十年代的!
至于为什么不把它收回,原因就是难度高,花费大,性价比太低。由于“东方红一号”卫星的近地点高度较高,因此东方红一号卫星至今仍停留在轨道上,说句难听点儿的,就是太空垃圾。
一方面是没有必要。虽然说如今空间碎片越来越多,然而和实际巨大的空间比起来,还是其实他们所占的空间很稀疏的,空间碎片的影响非常小,在正常航天器寿命内几乎不会发生碰撞。
另外一方面就是难度大,性价低。如果要去除掉他们,就意味着我们要布置新的航天任务,新的卫星发射,成本可想而知,而作用仅仅是清除非常稀少难以捕捉的垃圾,得不偿失。
因此,现在主要针对空间碎片的防护行为主要是规避和防护,这样的花销节省,空间碎片产生影响概率也随之降低。
其实啊,咱们也可以来开个脑洞,换个思路,在未来,我们的东方红一号,会不会变成一个旅游景点?
“大家往左看,那颗卫星就是我们的东方红一号,它是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距今已经500年了”
“请坐稳,下一站的目的地,是咱们的天宫号空间站,”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