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海外租地种大豆,开玩笑呢!
这是贸易战双边都要付出代价的典型案例,美国人买中国产的提高关税的产品要更贵了,一些岗位要消失了,中国买大豆要发愁了,反正我们就不跟你美国买。
但说到海外租地,那可是更大的事。
其一是周期,租地谈几年吧,不可能有这个构想就有大量大豆产出的现实吧。怎么种,谁来种,谁去协调这事?这些解决完5年时间都过去了,5年!中美可能早和好了,协议上写着要从美国买更多大豆了。
这个周期的不对应,就觉得着,这就跟开玩笑一样。
除非,我们预计跟美国十几年不和好,那可以考虑到俄罗斯租地去,可以让国企实行这个政策。
其二,各产业本就全球分工不同,不买美国大豆暂时遇到了问题,加强从其他国家采购,也比自己买合适呀。
就像不买邻居的包子油条了,你可以跑到更远一点,更不那么方便的地方采购呀,直接动手做包子油条,那是什么思维呀,两个小孩子吵架赌气之后估计会这么想。
其三,俄罗斯给地方出大豆?
中俄之间的合作比这个更重要的,多太多了,先把其他的落实了再谈吧,芯片的事国内都能励精图治,自主自强,这个大豆的事,就真难道英雄汉了?
别什么都想着自己做,目前我们遇到的问题,解决之道是更加开放,更加改革,而不是退回到老路上去。
这样思维扩散后,大豆的问题就不会成为问题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