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来这对夫妻是生的一个独生女儿,而且年纪也就是50岁上下。女儿出嫁,以后是得过且过,还是等着老了让女儿养老,这都不是问题,因为人总有老去的一天,总有动不了的时候,没有女儿的伺候日子确实不好过。
就50岁左右的人,也是从困难时期走过来的,或多或少也会受到老一辈勤俭持家精神的熏陶,肯定也是个也是个闲不下来的人。儿女一旦成家,就算完成了人一生中的大事,任事不管,任事不做,等着子女们养老的人还是少数的。
50岁左右的人身体器官上正是走下坡路的时候,女儿出嫁了,猛不丁地歇下来,什么事也不干,对身体的健康不是个好事。真正的自信,自立,自强,受人尊重的老人,是有一把力气,卖一把力气,挣多挣少不在乎,就为了一来锻炼了身体,二来手头也有余钱,缓解了将来女儿养老的压力。如果爱女儿,这也是对女儿最大的帮助,女婿也会对老两口萧然起敬,这样活出来的老人才更有意义。
如果什么事也不干,中老年两口子除了在家喝点小酒,就算散散步,剩下的时光只有往牌室里面去了,总要多少有点刺激吧,挂不住三天两头往外输,怎么办,只能问女儿要,当伸手掌柜。次数少了还好说,次数多了难免女儿会有意见,造成父女或者母女之间闹矛盾,那就太不应该了。
其实玩物丧志,这句话对任何年龄段的人都适合,中老年人也有中老年人的理想和中老年人的活法,在生活上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就是有意义的活着。能做的不做,坐吃等死,这跟行尸走肉没什么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