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近些年,通过大量购买上市公司股票成为大股东的案例不胜枚举。最大的例子就是姚振华举牌万科A,姚振华让属下的企业在二级市场上大量购入万科的股票,姚振华持有万科的股票一度达到22%,引发了姚振华与万科管理层的一番争斗。
在一般情况下,大量购买上市公司股票,超过5%就要被交易所通告了,这通常是险资想进行财务投资,只想获取利益,不想干涉企业管理。而超过20%以上,就是大股东了,进入上市公司管理层恐怕要进行双方沟通的,那要看人家愿意不愿意让你参与进来,但是进入到董事会,给你几个上市公司的董事的位置那是没问题的。
不管理你通过二级市场上购买,还是大宗交易股票,到一定持股比例了,都可以成为大股东,而大股东的目的有二个,一个是财务投资,只想赚取股东红利,其他什么都不想管,二个是参与到管理层,这要看人家愿意不愿意,有些参与进来的人,乱指挥反而搞乱上市公司的运营管理,所以这是被人家所忌惮的。
不过,你作为上市公司的大股东,公司董事会给你留几个董事名额是必须的,而且成为大股东后,也可以弄个董事长或者副董事长的位置坐坐也是有可能的。所以,楼主的说法肯定是行得通的,只是你要有大量的资金足以捍动上市公司。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