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央气象台发布,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16日)下午5点钟前后在广东省江门台山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5百帕。台风“山竹”登陆后继续往西南阳江方向移动,风力持续减弱。广东省防总在今晚(16号)8点将防风Ⅰ级应急响应降为Ⅱ级。
不过说句不好听的……广州人等台风等出了过年的感觉,冰箱塞满了,窗户贴好了,瓶瓶罐罐接满了,充电宝的电充好了,夜也守了,一家人齐聚一堂,整个朋友圈热闹非凡。就差互道一句恭喜发财了。感觉整个防风过程很辛苦,等风过程很煎熬,抗风过程很揪心,不过尽管是擦肩而过的台风,也使整个广州市一片狼藉,到处是倒塌的大树。但是台风擦肩而过没有造成毁灭性的灾难,逢凶化吉的结果让大家还是挺开心的。
其实我听想说的是……每次台风来之前,希望不要有那么多人拿台风开玩笑了,不要说期待台风来好凉快的天气之类。对自然要有敬畏之心。但是讲道理,想放假在家里歇着有什么问题吗,是又要道德绑架吗,难道期待台风来台风就会来吗,它来不来不是它自己决定的吗,既然它来了,我们能放假了,开心一点有什么过错吗,你是圣母灾难面前还要惦记着全社会每一个人是否安全,我们比较自私,所以被你们教训。
所以说真的,每次看到这样的新闻都忍不住想说一句……以后这个台风能不能看着一点来……你说星期天来就吃掉了我们一天假期,星期一来就能够多给我们一天的假期,就差那么几个小时,又不是小处男第一次上床,那么火急火燎的干嘛,就算是第一次的话,也给我持久一点啊!星期一就能够把太阳吹出来?山竹你可以退群了,有史以来最菜台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