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说,您的描述不是很客观,如果能加上每天玩手机的时间长度,玩的内容,比如说玩的什么游戏,您和孩子就玩手机这件事的沟通结果等,会更有益于我们的回答。
但有一个结论是可以确定的,三岁的孩子,玩手机太多是不对的,有害于身心的,需要控制的。
几个方法给您:
第一,禁止玩手机。
实际上三岁的孩子就不应该玩手机,不是偏执不偏执,而是就不应该玩。因为这不利于孩子的健康,也不利于孩子的心理成长。三岁啊,本应该是智力打基础,塑造亲自关系的年龄。
第二,禁止玩手机这件事,可以简单直接一些。
就是告诉孩子,不能玩手机了。理由可以用他能理解的话说:比如手机不好,比如手机对眼睛不好。或者吓唬,或者哄。不要怕孩子的过激反应。这如同打针,孩子哭就不打针了?
第三,多陪伴。
无论是父母,保姆,或者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多陪孩子。陪,指的是一起做一些事,而不是看着。这个是一种挑战,也是大人的责任。
我曾经就看过一次,大人带孩子参加一个幼儿读书分享活动,孩子津津有味的听,大人觉得没意思,直接给孩子领走了。这是不对的。
第四,以身作则父母别玩手机。
手机能玩,还是能联络,还是能工作。孩子的认知是来源于父母的。你玩手机,孩子玩手机。你用手机工作,孩子也看得出。所以父母别窝在沙发里刷手机。你告诉孩子手机不好,你沉溺其中无法自拔。孩子懂。
最后,希望孩子健康成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