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教育学校要严格依据国家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组织安排教学活动,严格按照“零起点”正常教学,注重提高课堂教学效益,不得随意增减课时。教师布置作业要紧扣课程标准和教学进度,以帮助学生完成学习任务和掌握教学内容为目的,以课本所附作业题、课后练习为主要依据布置作业。不得超越课程标准、超越教学进度、超越学生能力布置集体性学生作业。
然而实际上仔细想起来,现在在城市的职场里面,一年除春节以外都在工作,有时候晚上要加班到凌晨,谁不是为了赚钱啊,都是工作,老师难道一天到晚都在上课吗?说辛苦的,寒暑假工资照发,福利待遇包括医疗住房,退休等还有各种津贴,要跟我们扯高尚什么的,麻烦请去山区支教微笑福利待遇没这么好,每年这么多人去考?
看到老师说自己累累的怎么付出,我都不好意思说他,假期都不说了,我们做什么工作都知道达到客户满意的结果是必须的,难道我做室内设计做不出客户满意的效果我让客户自己换个房子?我让客户回家自己画?真的是!还什么作业少了成绩提不上来,那要她们读书那么多年教育干嘛?既然都是赚钱都幸苦,我们会因为自己辛苦让客户老板帮我们工作吗?客户要是说不满意,我们会说“你那么厉害你带回去自己做呗”吗?我们为了达到好的结果让客户自己去做功课做手工吗?当然我不是指你一个,但确实都是你们老师说的话啊。
不过有的时候觉得也是很无奈的了,为什么我们小时候很正常的一个事儿现在还得下文件来要求做二哈小学初中高中都是老师改作业,最多就是让家长听写单词签个字而已,怎么现在老师连作业都不批了费解家长批家长教还要老师做什么,说补课的我们那会都是自愿偷偷找老师周末补课因为本来就不提倡补课,我们还不是这样过来的这样高考的。老师为什么可以不批改作业?不知道学生做得怎么样怎么能够补救完善知识点呢?高中大学我都有教过,作业都是亲自改。不明白为什么小学作业要家长改家长辅导?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