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琢磨怎么赚钱,从失望到绝望,每天都深深的怀疑自己,恨自己什么都做不好。
有一次去照相馆取孩子的相片,路上没拿住,相片被大风吹的满天飞,我一屁股坐在地上就嚎啕大哭。
我和媳妇的双方父母身体都不好。由于孩子生的早,只能自己带,我一个人上班。
工作了6年还是月光族,发了工资交房租,给孩子买奶粉,家用生活费。
有一天早上刚到班上,媳妇打电话给我,说岳父突发心脏病住院,要手术搭桥。
那时候前前后后已经花了小5万,后来手术到处借钱,亲戚朋友借了个遍。
大家都担心还不上,还好有一些朋友还相信我。
就这样岳父康复出院了,我也下岗了,不能继续在原公司干了,工资太少了,换不了债。
下来之后就自己创业研发App,13年那时候移动应用还比较火,不过没钱做推广,只能硬着头皮上。
每天早上4点起床一直到晚上12点,饿了就吃点泡面,媳妇要出去跑课养家,我完全没工资,没花一分钱心理都咯噔咯噔的。
每天饥一顿饱一顿的,不停的写,自己当研发、当产品、当运营,一到夜深人静的时候,就发呆,不知道这样下去能不能成功。
后来,我想起来大学时候一件事给了我很大信心。
我脑子不算好,嘴也笨,英语考试老师不及格。有一天一个同学开我玩笑,说我去美国能走丢。我很生气,发誓要扳回一局。
那个暑假我每天也是早上4点起,不停地被单词,一个记不住,就不被下一个,写到本子上、手上、墙上,总之就傻了吧唧的背。返校的时候,我让那个同学随便从单词书上考我,我都能背出来。
就是因为这件事,给了我很大信心,一件事如果没有付出极大的努力,首先就不要怀疑自己。
后来那一年终于做到小成,赚了一笔钱,把饥荒也还上了。日子也渐渐走入正轨。
那时候我终于明白,一个人的努力程度是下限,一个人的天赋是上限。
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会后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