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产科三名医生被病患家属殴打,其中赫英东医生被打最为严重。13日23时许,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通报称,产妇丈夫郑某宇被刑拘,考虑到郑某蕊系在校大学生,且对自身行为真诚悔过,并得到了赫医生的谅解,对其采取取保候审。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一家人出手殴打医生,说明他们平时也绝非通情达理的文明之人,那个得到良好教育的女儿如此凶狠,充分证明家庭教育很差,父母言传身教。对救治他们家人的人都这样狠辣,不知他们如何善待别人。医生无法正常履行责任,病人的安全谁来保证?支持严惩,保护医生合法权利就是保护我们自己。
正义只会迟到,但从来不会缺席。对侵医伤医事件依法处理,来的实在是太晚了。十几年来,对伤医事件和医闹的处理有失公允,对伤人者和医闹者处置太轻甚至不予查处,导致医生的人生安全难以得到应有的保证,医生的职业也得不到尊重。近几年来,愿意学医的孩子越来越少(最起码我所认识的医生的孩子不愿意学医了)。
个人认为肯定事出有因,不可能只因为不给剖腹产家属就打人,如果真是这样那就错在家属太不应该了!完全可以通过沟通解决好此问题。医生都希望自然分娩,家属都希望痛苦小一点,焦虑的家属对有些字眼特敏感,可医生司空见惯特淡定,不理智的家属往往以为医生冷血于是就犯浑了。此案已构成轻伤,不判刑就要赔礼赔钱。陪就陪吧母子平安才是王道。医生确实挺无辜。
这种闹医是件一定要严惩,不管他(她)的理由有多么的充分,都要从严从重打击,还社会一个良好的就医环境。同时也要加强对医疗机构监管完善规章制度,以法律法规对医院进行有效管理。
有的医生确实是有问题,但大多数医生是有责任心的,这种不能好好沟通的患者,家属现在越来越多。这个社会人的素养越来越差,再说那个女孩子是个大学生,不明事理,不能原谅,必须严惩,还上学呢,学什么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