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觉着华为忘本了,做大之后就太高手机的价格,赚“不义之财”,这点就有点冤枉华为了。华为的旗舰机价格确实在逐步提高,但手机的科技含量也在提高。
华为发布第一款Mate系列的手机时,就采用了自主研发的海思芯片,但那时候的海思芯片与高通骁龙的差距十分明显。现在呢,海思麒麟980与高通旗舰难分伯仲,且在旗舰机上加入了无线快充、超高清摄像头、超高清屏幕、3D人脸识别等多种新元素,成本自然也是大幅提升。价格自然不能与之前相比。
而且华为提供了从几百元起步的入门机型,千元左右的低端机型,两千元左右的主流配置机型,在加上定位高端P系列和Mate系列,实现了全系列覆盖,按原来的预算仍然能买到心仪的机型。为什么非要盯住最高端机型的价格呢?
大众还有辉腾和桑塔纳不同系列呢,总不能卖过代步车桑塔纳之后,大众就不能做高端车型辉腾了吧,这个道理说不通。
再看苹果,X之后旗舰机的门槛已经到8k+,这次出的XS Max更是万元以上,华为与之相比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另外即使成为苹果又怎么了,苹果赚取了世界手机市场超过50%的利润,如果华为能够像苹果一样赚钱,不是很好吗?
难道非要像国企一样,年年亏损才行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