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什么有人明明没有钱而且生活压力很大却还要买辆车呢?

    一是盲目攀比的虚荣性作怪。看到别人有了,尤其是身边的朋友都了车,自己感到不意思,为了撑门面,也咬紧牙关、不惜负责借钱自己也买一辆,不管作用大不大,也不管使用效率高不高,买来这后完全成了一项负资产。
 
    二是确实有部分人为了生活的方便,被迫买车,比如通道不方便,或者住的地方公共交通工具难以到达的地方,自己买一辆车确实带来不少方便。比如回乡下看望父母亲人等等,来回带点东西比较方便。
 
    三是为了占位,因为现在不少城市对车辆实行限额,在买车时还实行摇号,先买先拥有车牌号,而且一个城市的车牌号是稀缺资源,交警部门卖了之后就会越来越少,往后想买车都会有很大的困难。
 
    四是还有可能是为了业务上的方面,比如做生意装装门面,也是需要有车的。而且往往车辆价格还成了自身经营实力的象征。
 
    我想大约就上述几方面原因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