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对于题目中的问题也不是完全赞同,2008年时最该买房的年份吗?买房一定是收益率最高的投资吗?显然不是,题主在问题中的言外之意是在2008年年初股市还在下降的时候进入了市场,直到当年的11月基本见底,如果是这个过程中不断的加仓,最后又割肉离场的话确实赔了不少。但是如果你是2008年年底的时候开始建仓呢?那就是另外一番景象了。可见机会时时刻刻都存在只是看问题的角度不同,当你觉着悲观的时候别人却看到了机会。在当年11月的时候轨后茅台股价也几经见底最低大概到了21块多,如果是那个时候建仓那么股价最高逼近800元时候的790元,想想你赚了多少倍,大概是37倍,就算没有买到高点,以今年2018年10月11号的价格算上涨也有30倍涨幅。而从2008年到2017年我国房价全国平均涨幅4.1倍,北京上涨7.2倍,看似不少,但是远远还是低于了茅台股价的涨幅,而且房价的很大一部分都对冲了货币贬值实际收益是没有那么多的。
而在2018年题主又犯了同样的错误,在房价的高点追入,说明过了10年题主关于投资还是没有摸到门道,依然是盲目跟风,存在严重的赌博心理,总认为自己不是最后额接盘侠。我想现在题主应该考虑的是纠正一下自己的投资理念和投资眼光,而不是去考虑以后是不是还有机会,无论何时都要机会存在,就看你怎么把我,而关键的是先提升一下自己的投资理念这样机会来的时候你才能发现机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