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华为是非上市企业,资本无法介入
众所周知,华为并没有上市(也不能上市),因此股票不能再二级市场上流通,那些垂涎华为控制权的野蛮人,自然也就无法通过二级市场恶意囤积华为的股票,实现控股华为的目的。也正是因为没有资本介入,让华为能够潜心做产品、做研发,不用急功近利追求短期利润,最终成为世界屈指可数的通信企业。
2、任正非持有1.4%的股份,但拥有绝对控制权
任正非之所以支持有1.4%的股份,是因为他把98.6%的股份都送给了员工。这个送不是把他自己的股份分掉,而是转让给了公会,由公会持股,员工只能享受公司发展带来的红利,不用承担公司经营的风险,同时也没有权利罢免任正非。所以虽然任总的持股仅有1.4%,但他对公司的控制权要远远强于其他企业家。
3、任正非是公司的旗帜,华为离不开他
华为之所以是华为,而不是中兴或者烽火通信,就是因为华为有任正非。如果任正非退出华为,虽然积累的技术、专利等还在,但任正非创立的华为文化将彻底转变,华为也就不再是“华为”。除非是打算毁掉华为,否则没有人愿意夺去任总对华为的控制权。
现在华为最担心的不是失去任正非,因为任总年事已高,退休时迟早的事情。未来任总能否有一个接班人,能够代替他挑起华为的大梁,继续带领华为人勇攀高峰,是华为不得不面对的一个问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