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知道,股份最多的人才能控制一个公司,但只有1.01%股权的任正非是怎么能控制华为这么大的一个集团呢?
其实原因很简单,华为公司并不是一家上市公司,是一家民营企业,在法律上面的效应和我家楼下的小卖部一样。
并且华为公司采取员工参股分红制,也就是说,任正非股权占1.01%,其他十几万员工占剩下的98.99%(华为员工工会),十几万人分98.99%,大家想也想的到,基本上不会有人比任正非的股份多了,这只是一条,并不是重点
重点是,华为是民营企业,任正非作为华为的第一领导人,是完全可以不顾其他人的股份,进行公司决策的,并且,华为员工持有的那部分股票,是由员工工会进行支配,再给大家分红的,也就是说,是员工工会这个组织持有大量股份,而不是个人
最简单的说,华为的股份结构上是任正非1.01%+员工工会98.99%,而不是任正非+张三+李四+剩下十几万人
所以员工只是形式上持有股份,享受股份分红的权利,但只能拿钱,没有股东参与公司重大决策的权利,也没有权利威胁任正非的控制
任正非不管持有1.01%,2%,还是10%,都能控制华为这个大集团,这就是体制的力量,即用分红来激励的员工,又妥妥的保住了任正非第一领导者的地位,太聪明,实在是太聪明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