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外,不仅是美国企业在华设立工厂,而且还有日本、韩国的企业也在华设立了工厂,而这些企业的产品最终也是出口美国的.而把这些企业在中国加工后转口贸易额都算在中国的对美出口身上,作为世界加工厂的中国就有些冤了,事实上中国并没有赚到多少钱,把本来属于日本、韩国企业出口美国的贸易额算在中国头上,是有失公允的.
再者,就算中国在与美国贸易中存在着一些的贸易顺差,主要也是中国向美国输出了大量的廉价商品,却无法换来相等数量的美国商品,中国只能把赚来的钱都用于购买了美国的国债,这实际上也是大大减轻了美国经济损失,帮助了美国经济的复苏.要知道中国拥有美国国债高达1.2万亿,这个数字是全球最高的.
最后,中低端制造业领域,美国制造业也是回不去了,因为美国人的劳动力成本很高,而中国人的劳动力成本较低.现在中国在中低端生产制造领域已经形成了产业链,如果美国想把中低端制造业都挤回美国本土,不仅是那生产出来的中低端商品的成本将居高不下,美国社会的物价都有大幅上涨的可能.
另一方面,特朗普对外大打贸易战,并对进口商品征收高产税.迫使许多美国的制造业回归美国进行生产,否则将无法躲开高关税压力.前些时候,特朗普暗示苹果公司的库克也将手机生产基地都搬回美国本土,但是库克却表示反对.因为苹果手机的整个产业链在亚洲地区,重回美国成本会急剧上升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