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个儿子在浙江成了家,有一个可爱的小孙子,去年儿子把户口迁去了浙江,而我真正成了孤独老人。
上个月我回到乡下在我家祖坟山上,为自己做了一个墓地,我知道也许十年,二十年我将在那才是自己归宿。
我是一个企业退休职工,一个月2500退休工资,41年工龄这点工资有点脸红。因为自己单身,这样年龄,这点工资没有勇气去找一个老伴,只有得过且过,今天过去了,明天是否还在?
现在社会上像我这样独子家庭老人很多。我自己也在捉急,万一那天动不得怎么为?我不怕死,只是担心死了没有人知道,在家遇上了夏天肯定会臭了,腐烂了,我是一个爱干净的人,我想干净一点走,去那边争取一个体面人生,我僧恨三六九等。
我在以前也说过为了独生子女家庭父母,我不敢奢侈给我们多少待遇,只是期望以社区为主体成立老人养老公寓,把我们这样的人集中养老,我们自己工资全交出来,不够国家补贴,而且这样养老院是公益性的,非盈利组织。
可能有人说这点要求不过份,我也是这样认为的,只是希望有代表,委员把这样问题重视起来,去调查研究,拿出提案明年三月带上去。
独生子女家庭父母大多是50年代的人,他们为了国家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安心让他们养老,是这些人的希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