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的高温,没等厂家设备维修人员赶到,高精密机台都开始生锈了。几百名员工不畏酷暑不分昼夜帮忙清理打扫,在政府的鼓励下,生活还是要继续的是吧。我用土地证、房产证向银行办了贷款,还了一部分供应商的货款,又重新启动了工厂。
对于水灾,政府一视同仁就给了五万的慰问费,五万的开工费。从借了银行的钱开始,所有的麻烦接踵而来,每月要按时还上7.9的利息。每年还旧借新(真不知道哪个经济学家出的这种骚主意,借的钱肯定是投到了工厂,年年要重新走一遍程序)续贷,要找过桥资金,四处求朋告友或借高利贷,还上银行本金后,又担心他们不放贷,再找领导托关系。兜兜转转几年下来,身心俱疲,太累了。前年银行抽贷,把仅有的流动资金都抽走了,恶性循环,现在连利息都还不上了,再过几年,房产肯定也不是我的了,黑名单肯定也是会上的。
蜂采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现在真是后悔办厂。有谁关心过民营企业死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